Thursday, December 07, 2006

无神论

诺贝尔医学奖应该颁发给宗教团体,因为他们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洗脑专家。他们可以洗到你去放炸弹;洗到你去购物广场免费派传单;洗到你一三五自愿到庙里去当翻译员。

神,本来就是人类用来自我控制的工具,演变至今,已成为不可毁灭的Super Power。它已经不再是所谓的精神寄托那么简单,它的力量简直可以遥控整个世界。

操控宗教的是人,他们的力量有时还不如一名街头魔术师,我偶尔还会把街头魔术师当成是神来看待。如果他们生在古代,又懂得这种原理与戏法,也许今天他也成了我们的神。

我相信人的超高智慧可以创造万物,比如把自己修行成神,让人供奉,变成一种人类的精神粮食。人是脆弱与依赖的动物,他们无时无刻都需要这种寄托,所以宗教变成了人们的导航器。

迷恋和迷信是很可怕的,它可以吞噬你的灵魂。

你所剩下的只不过是外壳而已。

23 comments:

Corinne said...

我没有精神寄托,难怪我精神衰弱。
迷恋不好,迷信不对,迷惑该没问题了吧!

Anonymous said...

如果人的超高智慧可以创造万物, 那么人是那来的呢?真神造万物包刮人在内。你所说的是让人供奉的神像,不是真神。“人无时无刻都需要这种寄托“ 你说对了一半,但是信仰不是迷信。 无神论者,恐惧神,逃避神所规定的,我们做人的责任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呵呵,留意你的博客有段时间了。

嗯,非常认同你的无神论。基本上宗教本来就是给人类自我安慰的一种自慰器,可他的妈的人类就是无知……有的宗教狂热份子居然能被个自慰器迷住了,为它干尽一切傻事……任由他人操控他们的灵魂与身体,从而尽显人类的无知……

要是他们的神要求他们这样牺牲,他们倒不如来拜我叫我爷爷,我不让他们死还每人给个护身符。

他们自己害怕在一个浩大的宇宙中孤单,害怕自己并不了解宇宙(以前不知道什么会打雷,所以个个都说是上天怒了),才会制造“神”这样的东西来自我安慰,逃避现实。希望有天无知的有神论者会清醒过来。

oxshoo said...

我没有拜神的习惯,
不懂是好事还是坏事。

kaygoh said...

同意。我的一个好友信主后,整个人大转变,而且一直希望我们也加入。

不过如果人家开心,又没有伤害到别人。
宗教信仰是人身自由与别人无关啦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神,被人过分利用了...
我同意“迷恋和迷信是很可怕的”但这句话只适于一部分的人。
还是有很多人很理智的去选择他们相信的东西。祥哥,多多去了解、认识这些人吧,你会发觉真正有信仰的人都不是笨蛋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神,被人过分利用了...
我同意“迷恋和迷信是很可怕的”但这句话只适于一部分的人。
还是有很多人很理智的去选择他们相信的东西。祥哥,多多去了解、认识这些人吧,你会发觉真正有信仰的人都不是笨蛋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神,被人过分利用了...
我同意“迷恋和迷信是很可怕的”但这句话只适于一部分的人。
还是有很多人很理智的去选择他们相信的东西。祥哥,多多去了解、认识这些人吧,你会发觉真正有信仰的人都不是笨蛋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神,被人过分利用了...
我同意“迷恋和迷信是很可怕的”但这句话只适于一部分的人。
还是有很多人很理智的去选择他们相信的东西。祥哥,多多去了解、认识这些人吧,你会发觉真正有信仰的人都不是笨蛋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没有信任何宗教,我只相信“睡”教

Anonymous said...

难道你看透一切,想成为神?

宗教的教义值得我们参考,不是盲从。

过去的让它过去,别再追究人类的始源了,我们的未来更值得思考!

Anonymous said...

神,曾经也是一个普通人...他为何会成为神?是因为他做到了我们普通人做不到的事情,所以他就变成神。

piew said...

钪凯,我看了这个题目想讲的话被你捷足先登了!哈哈哈~

我信懒教!

阿祥 said...

谢谢大家的回应!

这一篇我不想回复任何人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已经回应了所有人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的精神寄托是跳舞。

还有。。。还有。。。。。拜读你的blog
(臭屁一下) ^_*

Anonymous said...

看来你不止有“性”格,也很有墨水。写得真好哩!

Anonymous said...

a siang gege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钪凯:你那句是抄的哦~要给版权费的...呵呵

Anonymous said...

King Henry Hans
“难道你看透一切,想成为神?----人永远不能成为神!

宗教的教义值得我们参考,不是盲从。----真神的教义不是神像,偶像更不是盲从。

过去的让它过去,别再追究人类的始源了,我们的未来更值得思考!”---没有真神没有未来,人的生死最终的决定由神作主,人没有任何自主权。

你根本就不明了信仰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乐因与神同在:

这是人文主义的世界,不要太理想主义。

我相信神,我更相信神给我们智慧去解决问题,让我们改善腐败的社会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乐因与神同在:

还有,我没说过人可以成为神,只是无聊想想而已啦。

Anonymous said...

“还是有很多人很理智的去选择他们相信的东西。祥哥,多多去了解、认识这些人吧,你会发觉真正有信仰的人都不是笨蛋。”说得好,但是我想替换‘笨蛋’为‘盲者’。

人需要宗教信仰,因为内心充满很多的不安,需要心灵上的慰籍。无神论者,只是因为他们选择了以其他管道来寻求慰籍。两者,根本不对立。

由古至今,宗教都逃不掉被有心人而利用或操控的宿命。神作了那么多,安排了那么多,人还是要面对那么多的考验。说到底,人还是需要以自身的智慧去修行,人还是被自己的灵魂在操控着,人还是要对自己所作的负责任,而不该全数推到宗教身上。

极端者的存在,更彰显出中庸者之智慧。

*祥哥,你这Beta Version很难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