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8, 2006

那人那狗那龙虎豹

十多年前的一则趣闻,发生在我办公楼上组屋的一个单位里。主角是一名单身老头,名字不详,我称他为uncle。为了方便我写作时不必中英对换,我暂且称呼他为小民。

小民年约五十,尚未娶妻,外表普通,头发剩不到一百条,但却深受当地的居民的爱戴,原因是他训狗有方。严格来说,他已经可以成为一名专业的训兽师。被他训练过的狗,总是服服贴贴,叫她们不许动就不动,而且还会作鞠躬手势,非常听话。

事情是这样发生的。。。。。

某日下午,一名老姨经过他家门口,突闻狗儿惨叫,声音哀怨。老姨真是他妈的八卦,也不知她往哪条缝里偷窥,竟然给她看到小民在操他的母狗,那还得了!!!老姨即刻向楼下的龙虎豹汇报,(当然当中还包括了她的八婆姐妹)龙虎豹是拜关二哥的,讲的是义气,行为顶天立地,乃属正义之士,那能容得下这等荒谬之事。他们立即招来壮马数匹,把高潮中的小民杀得落花流水。

坏事传千里,很快的就没人不知;无人不晓,是红极一时的饭后话题。

小民养狗,供书教学,包吃包住,拿来操也是应该的,更何况是两情相悦。狗又不是老姨和那群龙虎豹的,为何出手打人,为民除害还轮不到他们呢!

我不是挺小民,只是可怜他是一名性苦闷的孤独老人。

人,越来越模糊了。。。我以为爱护小动物和喜欢小孩的就是好人,但小民和米糕劫孫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,人不能单凭表面就能判断他的好坏,就在我们还没成为他们的深交之前,必需先留意他们身边友人的屁股!

p/s:特别鸣谢- 小民挚友客串演出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