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8, 2006

路遥知马力

老马是只长途马,战绩彪炳,曾经战无不胜,攻无不克,但已经是陈年旧事了。

最近老马再回绿茵,我看他精神弈弈,晨操时健步如飞,似有回勇迹象;又是降级马,其他马儿只能跟着陪跑,看来应当是稳操胜卷。我致电小民,要他为我下注半半,人家说半半甭流汗,没跑一二也有三。

终于开赛的时间到了,我打电话到仆基那儿连线。从头到尾,不见马儿踪影。哎。。。财化为水,只能叹自己眼光不佳,还要被人取笑说拿钱丢入海。

输钱心很乱,也没心情到康乃馨听歌吊花。吃了晚饭,无所事事,就到了美香园咖啡店去喝黑狗啤,顺便看看晚报的赛马成绩。他妈的老马跑了第九回来,说跑第四我还可以原谅他。气话上心头,一口灌下黑狗啤,再高喊咖啡仔给我添一瓶大支的,点了一根烟在那儿纳闷。

坐了一阵子,邻座的两位阿伯吃完福建面,谈起今天的赛事来,我洗耳恭听。他们滔滔不绝,天花乱坠,是马评专家之中的马评专家。我装着一股神气的样子暗道,“你们懂个屁!”。虽然话不投机,但他们突然谈起那场赛事来,撩起了我的性趣。根据他们的赛后报告,那一场根本就是造马。他说老马一出闸就给人挤在内栏,全程找不到出路,分明就是作了手脚。我转头给了他一个善意的微笑,表示英雄所见略同。心情顿间变得开朗起来,一口气灌完黑狗啤,带着醉意回家。

我躺在床上,怀念那战无不胜的老马,曾经为我嬴取了不少奖金。老马啊老马!你知不知道那处处逼人的大耳窿,已向我追债?趁你还有点火,好歹也要再为我,狠狠的下他妈一城!

差点忘了告诉大家老马的名字,叫马哈迪,票起可跟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