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8, 2006

阿英姨

隔壁的阿英姨跑到我家来跟我妈说,她的阿坤买了"懒叫"给她吃。我听了好奇,很想知道她儿子到底买了什么"懒叫"给她,往前一看,原来她说的是保健品--蓝藻。

阿英姨无齿,所以讲话经常漏风。她曾经把 Yamaha Sport 讲成 Yamaha Cheepuat,以福建话来念的话就变成了野马哈一角钱,超级搞笑!

不要因为这两则笑话而对她产生好感,她并非是你想像中的可爱老姨。她们全家为人霸道爱论人非,我是极度厌恶这种行为。朋友说,我的前三代肯定没做过什么善事积阴德,才会当她的邻居,受这种罪!

我天生牙尖嘴利,经常让他们无言以对,所以也不怎么受她们的欢迎。妈怕积怨太深,总叫我收口。他们最厉害的招数就是做法,烧烧几道符念念咒语,就能把人置于死地,问你怕未!妈的!道教就是被这种没受过教育的人給颠倒了。

几年前,她媳妇有喜,要为孩子取名,我刚好蹲在门外抽烟,问我可有好名字。她家姓邱,轮到他们那一辈是武字辈,所以名字就必需是由邱武__开始。我说这容易,生男的,就叫邱舞男;女的就叫邱舞女,或舞龙舞狮也可以。她脸色一黑,我知道泼出的水难收回,赶紧把烟头丢了,掉头就往家里躲。

去年她搬走,我叫妈拜头烧猪答谢神明,她说爸不能吃太油腻。高兴之余,又能省下一笔,真是大快人心!!!

2 comments:

jackie teh said...

你真幽默,竟然把蓝藻听成懒叫,佩服,佩服!哈哈.

Glenda Yap said...

哈哈!
超搞笑!